日本北海道五日遊 第一天(2007/06/10)

今天台北還是持續在下雨,不過想到今天就能脫離這個陰雨綿綿的天氣,心情還是很愉快地。
因為老妹的關係,所以很早就到達機場,本來以為這麼早到機場,而且又還沒到放假的時間,人應該會很少,但是一到機場下到,人超多的。看來愛玩的不止我一個。


這次往日本的飛機的配備,沒有個人營幕,廣播頻道也沒机台,覺得還蠻遜的說。還好有帶PDA看自己轉的影片才不會太無聊。

[圖一]飛機起飛摟,再見了台灣。



















[圖二]用papago是在本州西岸,日本從空中看就很棒說














今天映象最深的一件事就是第一次在飛机上拍照被一對來渡蜜月的夫妻(後來才知道他們是第一次坐飛機)糾正不準拍照,,因為是自己有錯所以不會介意,後來有主動和先生隨便聊聊,但是感覺女生怪怪的,因為我只是問說是不是夫妻,那個女生就和他先生咬耳朵說不要講太多,所以我的直覺告訴我少接觸為妙。

一下飛机我就開始用鏡頭補捉美麗的北海道。日本的空氣真是乾淨,從飛機上就能俯瞰整個函館,不像台灣從飛機上看都灰懞懞的。
[圖三]晴空萬里













在這裡提醒大家一下在日本入關的時候不要說是一個人,不然行李會被全翻出來看。其實這件事導遊就有說過了,但是我只有一個人一時找不出來有誰願意和我一起入關。唉,果然一個人還是有一個人的不便之處。
第一站前往導遊外加景點女子修道院,一下車看到的就是超好的天氣,又清新,相機拿起來狂拍,說實在話天氣好,天又藍真是怎麼拍怎麼好。
[圖四]女子修道院一角














在五陵郭的景色也是很不錯,不過從五陵郭公園看過去有一個高塔,形狀很特別(像什麼我也不在多說,大家靠想像力吧)。很多人都在那邊拍和高塔的合照,我當然也不服輸的和它一較長短。
[圖五]武陵郭













[圖六]從武陵郭看過去的一個高塔













接著導遊帶我們往函館山去看號稱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館夜景。函館山上的夜景真的是蠻不錯,遠看有港,近看有樓。不管從港取景或是從樓取景,都是各有特色。覺得這裡很值得沒看過的人也來看看。
[圖七]函館山上的景色,城市規模真的是比台灣大多了。













看函館山的夜景是坐車上山,坐纜車下山。其實看完函館山的夜景的時候已經七點半多了,肚子早就餓的打鼓了,所以導遊也不囉唆,也早知道大家都餓了,一到飯店,他就叫大家把行李先放在飯店大廳,然後直接就去吃晚餐。今天的晚餐是日式自助餐,相當然爾我進攻的目標就是日本的生魚片摟,不知是不是因為肚子餓的關係,覺得今天的生魚片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次。
晚上的泡湯當然也是重點之一,日本泡湯可是全裸入浴喔,如果害羞怕人家認出你是誰的話,就在頭上包個毛巾吧。不過說實在話就算有經過當兵的洗禮,第一次要在那麼大間的澡堂脫光光還是有那麼一點不自然拉,因為怕被人家叮著看阿。不過因為我沒戴眼鏡的關係,所以我後來進去的時候也看不大清楚有沒有人在叮著我看,阿因為我看不清楚所以後來我也懶得去看別人,所以那種異樣的感覺只有在一開始入浴的時候有,後來就沒有了。所以沒戴眼鏡還是有沒戴眼鏡的好處地,不過今天去泡湯覺得人還蠻少的說,整個大澡堂從我進去開始泡到我出來,浴場內的人數沒有到10個說,比起我在台灣泡大眾池的經驗來說,這裡真是人又少,浴池的規模真是有夠大。因此我覺得日本泡湯真的是一個享受,一定要自己親自來一趟才能體會我說的。
[圖八]第一天住的旅館

1 則留言:

三月魚 提到...

照片放上來就好看多了!